学院概况

院长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

 

 

院长简

 

 浙江树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RIPE)主任、教授,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省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纽约市立大学经济学博士、日本立正大学硕士。在海外学习工作二十多年,具有扎实的研究能力、广泛的全球人脉网络、多文化下的管理经验。此前担任天堂硅谷集团执行总裁兼研究院院长,负责研究和国际投资并购。曾任国际金融协会(IIF)亚太区首席代表兼首席经济学家、北肯塔基大学研究副教授,并在哥伦比亚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复旦大学等客座研究。

 

 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创业投资。已发表中英文研究报告150多篇、国际论文20多篇,其中包括Finance Research Letters,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Services Research,China Economic Review,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等著名SSCI期刊,并有《A Guide to Everyday Economic Statistics》、《数字经济时代AI创新与投资》等学术专著,另有20多篇对策研究被国家领导人、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或中央有关部门采纳。主持教育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肯塔基州政府等资助的多项研究项目。担任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浙江省青年创业导师。


院长寄语

 

 全球新一轮创新创业浪潮正在形成。2021年初创新创业学院独立建制。学院开设多样化创业课程,实现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并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夯实“教育教学、实践孵化、指导服务”三大双创人才体系。创业是当代青年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认为,成功创业的唯一途径就是尝试并不断尝试。创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的发展过程。顺风顺水是小概率事件,但到了山顶肯定能看到更广阔的一片天地。同学们,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Copyright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