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简介


创 新 创 业 学 院


创新创业学院前身为2015年成立的创业学院,采取“虚拟学院,实体运作”模式,探索建立“全链条式”双创人才培养协同机制。2021年1月,根据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改创业学院为创新创业学院,独立建制。

 学院坚持建基础性与专业性创业教育互补的双创教育“双轮联动”的动力机制,大力构建校内孵化启动、校外基地联动、行业学院拉动、学生社群推动相融的双创实践“四平台合作”的协同机制,形成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战训练、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互通的双创教育生态链“五方融通”的培育机制,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在杭州拱宸桥校区、绍兴杨汛桥校区均设有办公地点。拱宸桥校区办公地点:北校区11号楼(青创园),杨汛桥校区办公地点:弘毅园4号楼(众创空间)。现有在编教职工11人。十四五”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将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完善运行机制。以普及创新创业教育为重点,以建设双创教育实践平台为基础,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统筹集聚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协同各专业学院力量。积极探索新工科、新医科、新商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建设背景下,具有树大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动落实学校、学院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夯实“教育教学、实践孵化、指导服务”三大双创人才体系,实现“双创融汇、专创融合、学科融通”。







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Innovation, Policy and Entrepreneurship (RIPE)


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是浙江树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下设的一个以创新、创业和公共政策研究为主的校级研究机构,是我校进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政策咨询与学术交流的智库型研究中心。

中心的宗旨是,立足于学校的创新创业与公共管理学科,紧密结合中国当前实际情况和学校的申硕战略,以公共政策为导向,摸索我国创新创业活动的客观规律,为国家、产业和企业的创新实践提供建议,为学校硕士点的发展提供助推动力,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理论”、“实践”和“智库”的多重作用。

本中心的学术队伍由校内高水平研究人员和国内外高校从事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研究的专家、学者构成。中心在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下,协调整合校内外高水平研究人员和专家、教授进行合作研究,并成为创新创业与战略管理、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创新创业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等方向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的重要结点。中心主任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教授兼任,其责任是对中心的工作进行总体指导。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谢凌云副教授兼任,其职责是负责中心相关研究活动的规划、组织与协调,对各项研究质量和进度给予跟踪管理副主任由管理学院刘济浔博士担任,其职责是负责学术成果的应用与推广,对研究中心的内外部资源进行协同与融合。首席专家由管理学院周翼翔教授担任,其职责是负责研究中心学科建设,组织和申请各类科研课题。秘书长由创新创业学院杨义博士担任,其职责是负责研究中心的日常事务,协调中心工作,协助中心主任、副主任完成各项工作。

 



Copyright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