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事记

创新创业学院大事记

2015.11月19日,我校发文成立创业学院(浙树【2015】62号)。学院采用“虚拟学院,实体运作”的模式,办公室设在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在学校双创教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创业学院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兼任院长、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处长董弋芬等兼任副院长、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处长副处长谢凌云兼任执行副院长。

 2016年12月8日,我校隆重举行创客空间——“创咖·1984”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军,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张满,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专业技能人员交流服务处处长叶金香,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党委委员、大学生创业服务处处长司红华等嘉宾出席。至此,“创咖·1984”由创业学院正式接管并负责日常运营和双创活动组织。创咖揭牌,标志着我校原师生休闲场所“馨怡吧”的华丽转身,升级成为我校创业者、创业点子、创业资金及其它创业资源集聚、交流的平台,成为大学生创业交流、创业实践的又一阵地。



2017年5月22日,我校隆重举行创业学院授牌暨创业产业园揭牌仪式。校领导徐绪卿、章清、王军、叶时平、童国尧、陆桂芹、冯淑娟出席仪式。校长徐绪卿向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军授予“创业学院”铜牌。校党委书记章清、副校长叶时平共同为“创业产业园”揭牌,标志着我校拱宸桥校区3000平米+“创业产业园”正式开园,每年40+大学生(校友)双创项目入园孵化。



2019年3月28日,校首届“创业雏鹰班”开班仪式在树人之家四楼远程高清实时交互实验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军主持开班仪式。副校长叶时平、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创业学院、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教师以及首届创业雏鹰班学员、校蓝图职创学生社团成员、创业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特聘创业导师,杭州迅雷控制技术研究所、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管委会三园总监、中国火炬创业导师、杭州十佳创业导师钱迅雷为雏鹰班学员上了第一堂课。



2019年6月6日,校首届“创业雏鹰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2018年12月,创业学院从全校优秀创业学生中遴选13人组建“创业雏鹰班”,采用“3.5+0.5”双创人才模式进行培养。雏鹰班学员最终以公司销售额超百万,省、市创新创业大赛屡获佳绩等优异成绩顺利结业,完成创业成果、创业实践代替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的“双替代”。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军,副校长叶时平等校领导对首届“创业雏鹰班”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13名学员圆满完成创新创业理论教学和实践实习表示祝贺。两位校领导共同为13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其佩戴“雏鹰徽章”。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特聘创业导师钱迅雷,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梁琳,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岑,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我校特聘创业导师卜飞,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顾问、我校特聘创业导师钟熳,超校联盟绘梦工场投资总监、我校特聘创业导师饶有奇,杭州创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特聘创业导师杨宇珂等作为典礼嘉宾,见证我校首届“创业雏鹰班”结业典礼。



2019年7月12日,在“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我校收获一金三银四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现代服务业学院校友柯云霞团队的项目“AKOKO 杭州原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荣获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金奖,实现我校在该赛事省赛中金奖的零突破!我校也收获了分量极重的大赛“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军等领导出席总决赛颁奖典礼,并与树大获奖团队合影。创业学院作为大赛校级组织单位,广泛动员和组织全校学生(含毕业5年内校友)参赛。最终,全校共有375个创新创业项目,4131名在校生及校友报名,参赛人数达全校人数的25.8%,创历年参赛人数之最。


2019年10月15日,在“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我校现代服务业学院校友柯云霞团队的项目“AKOKO杭州原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勇夺国赛银奖,创造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我校在创业类竞赛上国奖的突破!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军等领导出席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并与树大获奖团队合影。



2019年11月3日,在“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我校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4项,实现我校在该赛事省赛中金奖的零突破!我校创业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1年1月,我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为独立二级学院,郭丰担任院长、谢凌云担任副院长。

2021年11月2日,我校“青创汇”校友论坛暨“青创班”开班仪式于拱宸桥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军致辞。创新创业人才实验班(青创班)是我校双创拔尖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是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建设单位,将协同多方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开展导师结对,通过创业课程、创业实践、创业竞赛的“三全立体孵化体系”和专业导师、创业导师、企业家导师的“三导师共育模式”,对学员进行全方位、高质量培养,激发学生双创热情,开拓国际视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素质和能力。(2021.6,校首届“青创班”完成组班,来自全校6个专业学院的20名学生成为“青创一期”学员)


undefined


2021年12月,在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我校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7项、铜奖6项。同时,我校还获得国赛金奖1项、银奖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undefined

undefined

 

2022年5月9日,我校在拱宸桥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清,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清主持。会议邀请教育部创新创业大赛资深评委、我校特聘创业导师钱迅雷,第七届教育部“互联网+”国赛银奖第一指导教师都韶婷作为嘉宾进行了深度分享。


undefined


2022年5月15日,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绍兴市选拔赛暨2022年绍兴市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汛曦e家——数字赋能党群服务矩阵平台”项目荣获创新组第一名。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荣获大赛“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


undefined


2022年6月8日,我校首届“青创班”结业典礼暨“就创学堂”揭牌仪式于拱宸桥校区行政楼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章清致辞。2021.6-2022.6,创新创业学院完成对我校首届“青创班”20名学员的培养,首届“青创班”取得包括省甲科技竞赛金奖等在内的各项荣誉50余项;2人入选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第三批“未星计划”;1人考上硕士研究生;潘宏超、赵逸飞等荣誉学员的创业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网、学习强国、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绍兴电视台等各级媒体采访报道二十余次。


undefined


2022年7月,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一奇果业——电商助农战疫晴,人才振兴乡村兴”项目荣获国赛铜奖(项目负责人:2017届电子商务专业校友,95后青年企业家王一爽)。


undefined


2022年9月20日,校第二期创新创业人才实验班(青创班)开班仪式于杨汛桥校区尚学园1-308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第二期“青创班”全体学员、创业导师代表、首届“青创班”荣誉学员代表、汛蓝大学生创业社团代表等参加。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凌云主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致辞。(2022.6,校第二期青创班完成组班,来自全校7个专业学院的44名学生成为“青创二期”学员,按校区编成2个班级。)


undefined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重要决定,促进产教融合,2022年11月7日,我校隆重举行“宇海创新创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校长李鲁,景宁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凌宇出席并致辞。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主持。

宇海创新创业研究院是我校与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共建的非盈利研究机构。双方希望借由研究院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与人才,为双方的创新和转型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支撑景宁战略发展需求。

董凌宇为我校1991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系丽水市“最美企业家”、云和县“慈善之星”。他于2004年创办绿林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营木制玩具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不断发展与进步,2018年,绿林幼教成为中国木制玩具行业第一家成功挂牌的新三板企业。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是为响应丽水市提出的跨山统筹,“两山融合”,构建“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的号召,在景宁投资的、旨在打造基于玩具生产制造、幼教课程培训、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玩具装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