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锁定成果目标 聚焦重点发力——副校长陈新民赴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陈新民副校长与教务处处长姜文杰到创新创业学院就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首先代表学院对陈新民副校长和姜文杰处长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随着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创业教育被国家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一系列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创新创业面临许多新机遇,同时也存在着新的挑战。学院将重点围绕“思创融汇 专创融合 科创融通”的发展目标,全面建设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十四五规划“1515”双创人才培养工程顶层设计下,依托“课程强基、平台赋能、特色培养、竞赛引领”四个着力点来开展成果项目培育工作。同时,他指出学院实体化运作才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虽然在基础性课程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引进、教材出版、案例库编写、特色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青创园建设、双创竞赛组织、双创教育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竞赛突破等方面也存在着不小的困难,希望学院的各项工作能够进一步得到学校的有力支持。

4B99F

听取汇报后,姜文杰处长表示,创新创业学院成为公共基础学院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工作扎实有序,进展快,成效好。希望学院对标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要求,统筹项目实施,深化项目开展,进一步从“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加大竞赛指导力度、开展创业校友联动、扩大案例库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聚焦特色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做深做细做好相关工作,力争培育项目最终转化为教学成果奖。

陈新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社会力量办学的先行者,我校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创新创业的历史,创新创业已积淀为学校的基因。而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这些都是创新创业精神最好的体现他认为学院的发展定位准确,未来思路清晰,取得成效明显。希望学院以成果奖培育项目为抓手,带动学院的整体发展,瞄准成果奖获奖的目标,在顶层设计、路径选择、实施策略等方面下功夫。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站位,坚持培育方向加强品牌建设,形成“树人方案”,提供“树人智慧”二是要明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清思路,聚焦重点,夯实基础三是要加强落地,坚持有效执行,明确任务清单协同推进工作,凝炼特色成果

与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促进了行动。2022年首批校级重点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项目对于创新创业学院的整体建设和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调研指导,对于项目的不断完善和持续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字:谢凌云、陈燕翔

图片:汪晴

 

 

Copyright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