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家组团精准把脉 课程建设笃行致远——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基础必修课课程建设专家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实加强公共基础平台课程建设,依托课程考核改革,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与成效,全面赋能学生成长发展,11月25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会同

为切实加强公共基础平台课程建设,依托课程考核改革,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与成效,全面赋能学生成长发展,11月25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会同创新创业学院,于拱宸桥校区A4-110多媒体教室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基础必修课课程建设专家指导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绣望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校外专家浙江农林大学张敏生、杭州医学院周文霞,校内督导唐颖、周卫华等对课程建设进行把脉指导,创新创业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前,校外专家在校内督导、教师的陪同下,走进课堂,听了高秀苹老师为临床医学223班讲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并进行了评课。

会上,张绣望对专家们亲临指导新课建设,把关教学质量表示衷心的感谢。

心理健康教研室负责人高秀苹从建课历史、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目标、教材、内容、考核等)、实施情况、取得成果等五个维度,对于课程建设进行了全面汇报总结,并从“课程思政融入、慕课建设助力、校本教材编写、教研教改推动”四个方面,对课程未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思考。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凌云就学院概况、公共基础平台课程建设情况、日常教学管理、教学服务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4位校内外专家、督导围绕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他们首先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相关课程建设,长期的实践积累和历史积淀,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公共基础必修课的开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他们从课程目标定位、教学过程实施、教学方法选择、案例教学组织、集体备课推动、教考分离推进、师资队伍强化、教学成果彰显等多个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在交流研讨的过程中,心理健康课程组林依爽、周晓优、茹彦杰等老师就集体研讨、教学实施、课堂互动、实践育人、学生成长等方面与专家督导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成为符合社会发展、学校提质、学生成长需要,学校满意、学生爱听的“金课”,以小课见大爱,进一步彰显我校“心理育人”的成效。

通过此次校内外专家组团精准把脉,为我校公共基础平台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专业的指导建议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凝聚诸多共识,协同各方力量,增强课程体系建设,加大课程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研促教,以教促学,引领教师成长,促进学生发展。



文字:谢凌云、陈燕翔

图片:谢凌云、张绣望、汪晴、茹彦杰

 

Copyright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