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双创公共基础平台课程及竞赛分析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各项工作和助力学校申硕,11月2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拱宸桥校区北校区“青创园”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双创公共基础平台课程及竞赛分析研讨会。会议由谢凌云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余永林、林依爽两位老师开展“《共产党宣言》导读”和“以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航程”的主题分享。

余永林副教授从历史维度解读《共产党宣言》写作背景、写作过程以及重大影响,并寻本溯源,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刻的阐释。

林依爽副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内容、关键词展开,从五个“牢牢把握“解读二十大报告精神,着重阐述了“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两位老师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度的阐释。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团的报告,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对于自身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接着,学院各位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创新”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双创教育实践,扎实推进双创平台搭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教师们对下学期即将面向大一年级开设的《创新创业基础》公共必修课程建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对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赛情分析以及2023年备赛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郭丰院长结合学校“申硕攻坚”和“名校民办”目标,强调全院教师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一是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保持勇立潮头、踔厉奋发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自觉行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刻领悟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院双创系列课程建设和科技竞赛组织等重点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推进,奋力谱写学水平发展新篇章。


文字:谢凌云、龚德平

图片:汪晴



Copyright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