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经视报道我校创业学生项目

作者:谢凌云、汪晴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近日,浙江经济生活频道采访报道我校创业学生,校大学生创业园在园孵化项目“创想社会家”负责人,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17级在校生潘宏超及他的创业项目。

  1998年出生的潘宏超同学,来自浙江丽水的小山村。从大山里走出来的他,怀抱创业梦想,立志创业改变命运,创业带动就业,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共同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富裕。他从一进入大学,便开启了创业生涯。起步阶段,通过校园业务,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迅速搭建了核心团队。短短1年时间,从最初的4个人的创业团队,拓展至百余人,业绩破百万。小有成就的他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从大二开始,把眼光从校园业务转向社区建设、基层服务,追寻他真正的梦想。2019年初,浙江省两会将“未来社区”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且定义为2019年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平时关注时事的他不断思考,找寻资源,在校内创业导师的帮助下,终于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迅速完成核心创业团队的转型。入驻校大学生创业园后,通过校创新创业学院的牵线搭桥,经过“校内创业导师+专业导师+校外业师”的三导师指导和帮助,整合、链接相关资源,基于内外部优质的创业环境,基于未来社区、基层治理,思考开展基层服务,开始了个人的第二次创业。不久,成立“创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未来社区基层服务体系,以运营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家园等空间为主要业务,以实现“助力基层治理”为核心目标,以“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为具体手段,通过引进资源、培育辖区内爱心力量,让各个阵地更具特色,服务内容更加聚焦,服务属性更加明显。该项目同时也积极响应了国家发展的最新理念,建设美好家园,构建幸福社区。

  如今,潘宏超担任杭州汛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董事长、杭州创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理事长等职务。“创想社会家”创业项目在杭州市范围内已成功运营1家区级公共空间,10家镇街级公共空间以及近50家社区级公共空间,现有空间覆盖杭州全部行政区,面积超4万平方米,累计招募、培育各行各业志愿者6000余名。2020年,项目不仅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成功举办各类党建群团活动近万场次。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连续创业者,潘宏超和他的团队积极进取,敢拼敢闯,心怀家国,关注基层的事迹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凤凰新闻等主流客户端媒体报道百余次,同时所运营的阵地受到国家领导人、省市级领导人、区县级领导人视察50余次。短短三年时间,“创想社会家”创业项目获得了“互联网+”、“挑战杯”、“职规赛”等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双创类比赛二等奖1项、铜奖2项。该项目目前已进入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将于6月上旬进行全国半决赛。该项目及关联项目曾获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及关联项目已孵育成立公司3家、社会组织企业4家,运营情况整体良好,直接带动校内大学生创业项目十余个,解决大学生及社会人群就业百余人。

  目前,未来社区建设如火如荼,潘宏超及其创业团队所搭建的覆盖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客厅等运营服务平台将积极发挥更大、更多、更好的作用,努力推动政府、高校、企业、社区、百姓的良性循环和互动创新,让大学融入社会,让社会走进大学。作为青年大学生创业的代表,相信潘宏超和他所带领的创业团队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创新创业中去,帮助、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活出精彩,活出价值,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为基层社区,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福祉,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经视对我校创业学生项目报道的标题为:

《青年公益领头人,打造党民一家未来社区基层服务体系》


新闻链接:

https://m.v.qq.com/play.html?vid=l32486w3ekg&ptag=1.wechat%23v.play.adaptor%231&_out=10&__t=1&second_share=1







Copyright 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手机版